曲木

江湖再见

西伯利亚

推荐BGM:西伯利亚——许含光/Hello Nico

 


 


 

————————————————

 

“小叶,又来看你爱人了?”问诊台的护士看见手里拿着一束花的叶舒华,问道

 

“嗯”叶舒华没有多做寒暄,走到病房前推门而入

 

她把花瓶中萎谢的花扔掉,插上了新带来的花,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病床边

 

“欧尼,我又来了,你怎么还不醒啊?你想要睡到什么时候啊”

 

“今天没有什么新鲜事给你讲了,最近很忙,电台新办了个夜间节目,我交接完手上的工作就去主持,以后晚上不能来看你了”

 

“今天是我们交往五周年纪念日呢,你还要睡吗,你都睡了多久了?你是大猪王吗?”

 

“你已经睡了快两年啦,虽然说你喜欢睡觉也不能这样吧”

 

“你醒醒好不好”

 


 

“我好像……快坚持不下去了”

 


 

今天是她和赵美延交往五周年纪念日,赵美延“睡”了两年

 

————

 

健身教练和电台主播,爱情的火花产生于一场朋友安排的遇见,也许也是一种缘分,相见的第一面就互有好感,后来在赵美延的直球进攻下,水到渠成的开始恋爱

 

那时她们尚且青涩,总是将自己喜欢迫不及待的表现出来

 

电台台花总是以有约了拒绝掉同事们下班后的邀约,问起约的是谁,那洁白的脸颊上总会晕染上几丝红晕,“我爱人”欢快的尾调表现出说话人的愉悦

 

一向严厉的教练,似乎每天总有那么一会听着电台节目傻乐,嘴角咧的让学员都没好意思把她唤回神来。平时冷漠寡言的她,竟也会向耐心周围人询问购买礼物的建议

 

赵美延曾是西伯利亚最凛冽的风,但在遇到叶舒华的时候便温柔的一塌糊涂

叶舒华随季风而来,温暖了赵美延的整个西伯利亚

 

变故发生于交往后的第三年,时间的消磨,让二人的喜欢不再溢于言表,而是更多的体现在隐处的细节中。

 

有时晚归的赵美延会在家里的桌子上得到一桌晚饭和一个睡去的小主播,秉持着不能浪费的原则,赵美延当然是把他们都吃干净。

 

早起上班的叶舒华,会在门口的衣架上看到健身教练给她的穿衣建议,于是乖乖穿好经过挑选的衣服去上班

 

争吵和摩擦在这几年的日子里当然是不可避免的,先服软的一方似乎总是赵美延,而叶舒华也习惯了赵美延的温柔和好脾气

一次久违的剧烈争吵,叶舒华摔门而出只留赵美延一人在屋里掩面叹息

累吗?赵美延问自己

同事们以前常说赵美延是个冷淡又宁静的人,在她遇到叶舒华后,如同西伯利亚的冰原遇到火焰,整个人的温柔便被发掘出来了

可她也承受了许多的压力,良久赵美延轻叹了一口气,“叶舒华,我终究是逃不开你的”

拿起大衣,出了门,去追赶叶舒华的脚步

叶舒华出了家门,漫无目的的到处闲逛,起风了,有些冷,她揪了揪身上有些单薄的毛衣,开始后悔为什么出来时没有穿外套

裤兜中的手机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着“大猪王”,叶舒华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接通了

“喂”

“舒华呀,你在哪啊,欧尼知道错啦,今天天冷,等会可能下雨,告诉我你在哪?我去接你”

“……那家咖啡馆门口”叶舒华没再闹脾气,乖乖的告诉了地点,一路上她也想了很多,决定了待会要好好的跟赵美延道歉,赵美延为她做了太多了

赵美延一听就知道是她们第一次见的地方“等着我”电话那头传来噔噔的跑步声

叶舒华也没挂电话,听着赵美延的跑步声,在咖啡店门口来回踱着步

“呼哈,我到马路对面了!”

“慢点,别着急”叶舒华是背对着马路的她没有转过身去,无非是想让赵美延从后面抱住自己罢了

“嘭——”不知是从手机里还是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叶舒华僵在那

“赵美延?”声音带上了一丝颤抖

那边没有回答,只传来了一阵嘈杂

叶舒华能感觉到身后的人群聚集了起来,吵吵闹闹的声音充斥着耳畔,唯独没有赵美延的,她只感到一阵眩晕,耳边的声音都变得不真实起来

她不敢回头,只是一遍一遍的叫着赵美延的名字,泪却忍不住的砸落下来

木木的转过身去,双目通红的她扒开围观的人群,走向焦点中心

她看的了赵美延的手机,通话界面上显示着“小傻瓜”;她看到了赵美延,躺在那里,血染在身上;她听不到周围的声音,眼里只有血泊中的赵美延,她走到赵美延跟前,坐在那里,双眼无神,只是口中不停的叫着“赵美延

西伯利亚的风没有没停歇,赵美延成了植物人

自那以后,叶舒华每天晚上都会来医院,给赵美延讲故事照顾着赵美延

期间也有人叫她放手,她总是摇摇头,“我是欠她的,得一生来还”


——————

“他们说早就熄灭了,我另一半的火焰,可我不信,你会复燃的,对吗?”

替赵美延擦了擦身子,叶舒华收拾好准备离开,转身要走时,床上传来一声微响

叶舒华机会是瞬间转过身去,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狂喜

赵美延醒了,眼神渐渐清明,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音

叶舒华见状急忙丢下包,按下床前的呼叫铃,又给赵美延倒了杯水,赵美延喝了水,勉勉强强的可以说话。

“谢谢你啊”

“姐姐跟还要说谢谢吗?”叶舒华还没能从惊喜中缓过来,拿起杯子要给赵美延再倒杯水

“不过……您是哪位?”

“哗啦”手中的杯子滑落,破碎的声音充斥了整个病房,她僵硬的转过身来,满脸的不可置信“别闹了欧尼”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认识您”

叶舒华似乎听到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西伯利亚的狂风席卷了叶舒华,无边的寒意侵蚀着她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